有如再次體驗縮小版的出家生活:參加這次佛一暨八關戒齋的分享

法會地點:農禪寺大殿外的一偶角~

東單第三茶水區~


感恩所有的內外護義工的辛苦護持與祝福成就~


這是我報到的名牌~

起:

原本去年於總本山報名了求受佛一暨八關戒活動,可惜活動當天因無常到來而沒能達成圓滿。

所以在得知農禪寺于6/21日有舉辦八關齋戒法會時,即透過網路填寫消災祈福超薦牌位報名,

就單純的很想重新體驗僧命自覺營的出家人生活。

八關戒齋的內容是這樣的:一、不殺生。二、不偷盜。三、不非梵行(不婬)。四、不妄語。

五、不飲酒。六、不著香華鬘,不香油塗身;不歌舞倡伎,不故往觀聽。七、不坐臥高廣大床。

八、不非時食。(持午戒律:過午不食)八關戒齋一日一夜受持,重在婬欲與飲食的戒除與節制,

佛陀慈悲使嚮往出世生活而又無法達到目的的人,有機會來過過出世的生活,種植出世的善

根,而開出的方便法門。尤其對於當今社會世人更是非常方便而功德殊勝的修行法門。

法會一開始以觀看聖嚴法師的說戒DVD為大眾開示,師父詳盡依序地從受戒意義ˋ內容ˋ功德

回向,為大眾做精闢的說解此八種戒律法門。尤其一再提醒大家,當不食一日中的這條戒律,

讓我感受類似世界展望會每年都推動的-「飢餓三十」活動。對於當今世界所有的能源短缺現象

來思考,能夠多體驗飢餓的感覺;我想不僅對地球有減碳作用,對自我也能多培養慈悲的愛心還

能達到減重效果~利益實在多多喔!(可以考慮每天只吃兩餐其實也可以很幸福滿足啦~~)

此外,這次受戒的法會中感到最不同的是,主法法師要大眾隨其三稱誦念時;前兩次用國語發音

最後一次以台語念誦。(這應該是為了習慣說台語的菩薩們著想吧~)不過這真的是第一次在受戒

時聽到念台語,尤其這次的主法法師台語說的正字腔圓又輪轉,有如法音宣流實在令人更佳敬佩

我們的法師們;除了能國台語雙聲帶外,英日語等國際語言更是變化所作,令人讚嘆啊~

也就在如是法喜的內心下,我彷彿再次回到如來大家中。在不斷地拜佛ˋ念佛ˋ持戒中

清楚每個當下ˋ動作,放鬆清靜身心隨眾依眾而作息,如此難得殊勝因緣豈不把握的道理呢~

這實在是多麼幸福快樂的僧活阿!

當然,每一次的法會活動都是許多法師ˋ義工菩薩ˋ家人們犧牲奉獻的成就,在如此多的善因緣

和合之下除了無盡的感恩外,也祝福所有圓滿成就者心安平安ˋ吉祥快樂。謹此

 

常進

合十

感恩

 

留言

無常表示…
我之前去參加過一次,過午不食,根本一點餓的感覺都沒有,連黑糖水都不必喝,而且時間過得好快喔.
農禪寺的八關戒齋真的很棒!
只是要回去前聽果燦法師說,回去不可以用有香味的東西洗身體.
天啊!去那找,幸好家有南橋水晶肥皂可以淨身.